我爸爸漫畫書聯展

Posted 凌晨2:58 by creativelab in 標籤:



曾經,你讀世界給我聽
現在,我想畫你給你看

我爸爸漫畫書聯展
書院x傳播學院
11本漫畫小書100個爸爸故事

時間:6/18()-6/21() 每天0900-1800
地點: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X鹿洞書坊

寫在前面∣陳文玲(廣告系教授、X書院總導師

第一次想到用圖像來表達我爸爸時,他已經87歲了。

有一天,他問我:「《慾望城市》裡面,那些隨隨便便的女人,真的存在嗎?」自此,他經常跟我討論這一生的悔恨,尤其是從中年起就禁欲的部分。我在我們的對話裡,認識了之前並不認識的爸爸,靠近了之前並不靠近的男性。

這讓我很想創作一套關於或溝通、或對抗、或改變、或接納「爸爸」這兩個字所代表的陽性能量的作品,至於為什麼是漫畫,我也不知道,只能說,出於直覺。

新聞系有位同學叫做黃蓉,我們相處將近兩年,才在一個叫做「情書」的讓在場其他同學掉眼淚的小作業裡得知她的父親確實是一位藥師。擔任夏日小革命營隊隊輔的一位書院學生,在營隊裡給自己出了一個小革命任務—打電話約失聯已久的爸爸見面,之後,她寫信告訴我後續發展:「結果他沒有出現,我並不生氣,也並不失望,我對他其實沒有任何期待,只覺得哎呀果然沒有想像中容易,得要尋找另外一個方法了。」

學生的生命故事與創作能力,讓我對於跟不同年紀和背景的創作者一起構思、一起琢磨、一起發表躍躍欲試。


簡單地說,我透過在書院與傳院開課,收集政大學生關於自己爸爸的真實故事,在一學期的共構共學歷程裡,我跟創意實驗室師生團隊教學生說故事,期末時產出一套漫畫書,並且在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聯展。一起來看漫畫吧

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我爸爸漫畫書聯展”

0 意見: